【学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李依璠发布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810


2023年8月7日下午,应365美高美游戏大厅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作学术交流报告,并与学院师生座谈。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徐庆阳、研究生院副经理葛世龙、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同步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365美高美游戏大厅副经理(主持)陈永泰主持。

 

报告会上,杨晓光作了题为“研究扎实深刻,写作清晰吸睛”的学术报告,他从“如何做好研究”和“如何做好研究论文工作”两个主题出发,从“思考有价值的选题、理清研究范式、从现象识别走向规律揭示、提高研究的可靠性”等多层面作了详细分析。同时,他分别从创新性强、实践意义、理论贡献、逻辑清晰、方法巧妙、稳健可靠、拓展性强、写作规范、文笔优美、学术气质等十个方面系统性阐述了高质量研究产出的表现要“清晰吸睛”。报告会后,杨教授与老师们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以及高质量论文撰写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报告,杨教授用诙谐的语言和缜密的逻辑阐述了做具有理论和实践贡献的扎实研究的一般逻辑,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形成高质量的研究产出。杨教授的报告为集团教师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科学的借鉴。

据悉,本次学术交流会是365美高美游戏大厅“名家讲坛”的第一期。365美高美游戏大厅“名家讲坛”将聚焦学术前沿,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就相关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搭建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附杨晓光教授简介:

杨晓光,教授,博导。主要研究兴趣为金融学、数字经济、博弈论、复杂社会系统。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杨教授曾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杨教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研发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应急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

 

 


关闭